• (03)2118999 轉5604
  • 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 關中

108學年度第1學期魔法學習家族介紹

1.打開繪本創作之門-繪本好好玩

學習方法 1. 廣泛閱讀和分析幼兒人際互動的繪本 2. 透過讀書會定期討論和分享主題繪本 3. 拜訪繪本創作家與創作家對談 4. 邀請創作家分享創作歷程 5. 依興趣分組創作繪本 6…

2.三組教玩具之研發II

1.多功能枕頭 本研究設計的多功能枕頭,兼具棉被和教玩具的功能,除了可把棉被收納成枕頭 之外,也能隨時隨地與身邊的人共同操作利用九宮格做成的學習區教玩具,不僅具有娛樂性同時模擬幼兒園的學…

3.幼兒日常用品和教玩具發展理論與應用II

1.幼兒日常用品之研發與應用之研究: 1.對於3-6歲幼兒多功能角落之教玩具,我們將完成的步驟分為以下幾點,步驟一:收集有關角落、教玩具及親子互動等相關資料,加以整理後加上我們的創意與想…

4.IFA國際芳香療法考照班之服務學習

本魔法學習家族計畫將由淺入深的去了解芳療並加以運用,從了解芳療歷史、認識各精油功效,再學習對應不同年齡層的按摩技巧。之後會透過服務學習尋找16個不同年齡群的個案,運用上所學的精油與按摩知…

5.魅力識色

(1)學習方法:重視操作示範、實作演練。依據二技妝品系一年級專業課程-「應用色彩學」之課程規劃,由指導老師訂定學習目標,參考每位學生的藝術涵養、能力與人格特質,著重思考與想像力的發想與創…

6.健康穀物紅寶石Ⅱ

本計畫分為三大重點內容: 1. 研發紅藜麥商品: 我們將運用上期研發紅藜麥健康商品,已具備商品研發相關經驗,將運用這些技術及經驗,進行更多元的藜麥商品開發。每次的研發過程與結果都將紀錄下…

7.微創健康餐車Ⅲ

本計畫分為三大重點內容: 1. 創業相關經營管理讀書會 舉辦創業相關經營管理讀書會,學習如何使管理的過程中,捨去其不必要的流程。透過精簡化管理的流程,可以使的管理上的支出也獲得精…

8.本土黑蒜抗氧化大探索!

本次計畫會由講師帶領學員先瞭解黑蒜的製備和營養成分,並比較黑蒜和一般大蒜的抗氧化能力,並進而學習微波萃取和抗氧化力檢測兩項技術,因此會先分組搜尋相關資料,並與指導老師討論。 本計畫的執行…

9.食安大會戰─第三戰:您吃的蝦真的有問題!

本次計畫首先學習過氯黴素的使用源由及毒性,以及探討氯黴素對人體的傷害,進而討論目前賣場或供貨商之自我衛生管理方式,因此會先分組搜尋相關資料,並與指導老師討論。 本計畫的執行次序如下: 一…

10.山藥多醣對乳酸菌吸附腸道細胞能力之影響

一、學習方法: 本家族成員進行分工分別搜集各項相關資料,並開會進行彙整、設計出實驗流程、並進行實驗分工及實驗執行,實驗期間定期舉行小組報告及討論,並隨時與指導老師討論,以使實驗的進行更…

11.低醣酮盟會三部曲─低醣生酮鹹派開發

本次計畫將依以下次序執行: ㄧ、老師解釋低醣生酮在血糖控制上可能遇到的問題。 二、學員蒐集生酮飲食的相關資料,包括低醣生酮鹹派的設計和製作,以及 參酌市場趨勢,以作為開發低醣生酮…

12.輪椅餐桌板功能推陳出新創意設計

1.邀請校內老師與校外講師協助指導、提供諮詢學群成員產品設計相關實務,加強學群成員產品創新設計知能。 2.學群成員以小組討論方式進行相關輪椅餐桌板輔具產品特色比較整理,增進對輪椅餐桌板…

13.「我們一起走人生的路」社區老人團體生命故事書服務創新方案

本服務名稱為「我們一起走人生的路」,活動內容,包含:相見歡及熟悉我是誰的意義、我的童玩節、我的雙人枕頭、我的追夢、我的貴人、我的美麗人生與成果分享等活動,經由每次活動的鋪陳,最後完成自己…

14.貼近你的心Plus

計畫內容: 1. 活動前將進行相關知識增能訓練,以讀書會方式並邀請校內或校外講師帶領學習,提升如何應用營銷相關概念,以助於活動執行。 2. 產品改良研發,諮詢廠商、相關專家、並進行相關商…

15.Forever Young 18

1、與指導老師召開讀書會,探討我國推動世界衛生組織高齡友善社會政策、高齡歧視、跨齡傳承等相關議題,進而瞭解我國高齡化背後的危機與挑戰。高齡友善社會應兼備硬體及軟體發展,由指導老師帶領組員…

16.營養袋著走,環保有沒友

1.透過問卷調查,瞭解獨居長輩平時購物時的習慣及不便,包含購物時所攜帶的物品,如:手提袋、錢包、鑰匙、手機等…藉由獨居長輩的購物行為之習慣分析,找出最具困難及可改善的部分。 2.透過深度…

17.療癒身心,召喚幸福

本計畫分為三大重點內容: 1. 療癒食物示範教學: 我們在網路尋找烘焙師的過程中,看到「All YU can bake」工作坊的社群粉絲團。其創辦人曾經在法國藍帶學校學習烘焙技術,且嗜吃…

18.「當我們老在一起」樂齡主題工作坊

一、有鑑於台灣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健康及長期照護人才需求量大增,因此高齡人口照顧及安養需求,已成為政府所關注的重要課題。亞洲經濟體人口老化速度,普遍遠較歐美國家快速許多,顯現亞洲國家正出…

19.面對未來的挑戰:從日本經驗學習(3)

學習方法: (1)講員授課、(2)小組討論會 、(3)影片製作軟體自學、 (4)講座: 簡報製作與口頭報告技巧。 執行方式: 教師授課、讀書會、小組討論至少4次、口報練習2次、成果分享…

20.新南向專題探索:護理in新加坡

一、學習方法:文獻閱讀、小組討論、簡報製作、專題製作、口頭演練。 二、執行方式:自主學習、小組討論與報告、工作坊。 三、學習資源:官方網站、電子資料庫、書籍、專家指導等。 四、內容:分為…

21.語我共學,效“澳”江湖

*學習與執行方式 1.安排有關教師協助進行全英語授課--訓練課程(預計2-4小時) 2.研讀有關書籍--《不在紙上的教育》心得分享 3.教導學員學習澳洲-長期照護技能…

22.[管]不住的好音樂

茲將本計畫三大階段內容陳述如下: 1、喜歡音樂~現場聆聽薩克斯風演奏會 薩克斯風由比利時人阿道夫·薩克斯於1840年發明的。初期受到抵制而沒有被廣泛使用,然而在1845年…

23.Mindfulness解密

Mindfulness是一種透過冥想或其他練習以達到心理平靜與感受當下的心理活動,研究指出Mindfulness能有效減輕壓力、憂鬱、焦慮、疼痛、擔憂等心理狀態,促進健康與提升快樂感,因…

24.<藝想攏抵嘉>_藝術服務家族

「藝想攏抵嘉_藝術服務家族」是以服務團體為面向,引導成員們去體驗藝術創作、去感受他、傾聽他,以自己為照護對象,嘗試療癒自己後,去體會那樣的心情並執行自我反省,運用同理心去感受被照顧…

25.神奇魔法尿中杯

一、以臨床常見尿液檢體收集為發想,讓老人直接留取檢體中段尿,減少尿液汙染。 二、尋找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方便老人留取中段尿液。 三、尋找實際可行的相關訊息文獻資源,製做創新產品。 四、實…

26.護理新生代: 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培養

課程內容: (1)課前預習書本或講義內容,對於不懂的字彙先查詢,並可於聚會時提出,供大家參考。 (2)每個字彙至少都要聽過發音3次,以熟悉語調。 (3)每周事先練習所分配到的各科基…

長庚科技大學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