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2118999 轉5604
  • 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 關中

106學年度第1學期魔法學習家族介紹

1.OMC世界盃夢幻髮型競賽延續案

一、競賽活動內容簡介 將於20170918參與在巴黎舉行的OMC世界盃-夢幻髮型之競賽,此次競賽為教育部唯一認列補助的國際性美容美髮技藝競賽,將為台灣打開站上國際競賽的舞台之鑰。 …

2.五色餐食快餐車

本計畫分為三大重點內容: 1. 研發健康五色餐食: 運用營養專業課程所學,我們將以健康五色餐點的理念,設計健康、美味的餐點,並清楚標示產品的熱量、三大營養素、六大類的份量,提供健康…

3.遠征JNEC-日本美甲技能證照之路II

這一次我們的計劃是要前往日本參加日本JNEC美甲檢定三級考試,並且將這次難得的經歷,由訓練課程一直到出發前往日本考試的每個階段記錄下來做成專題。JNEC是備受日本美甲業界所認可的技能認證…

4.果真健康

本計畫分為三大重點內容: 1. 健康低卡果乾衍生商品研發: 果乾產品研發以健康低卡為主題,參考一般成年男性每日需要的熱量約2000大卡,女性約1800大卡,若要減重,攝取的熱量必需比…

6.創醫百寶箱

一、確定研究方向、動機、目的:與指導老師討論研究的專題題目以及確定研究方向及興趣。 二、分析他人設計的桌遊優缺點、建議及多元智能的探討。 三、分析完他人設計的桌遊後,試著研發…

8.澡到好澎友—淨膚省力洗澡器具

1.根據設計失效模式與後果分析(DFMEA)的執行方式,了解大眾使用蓮蓬頭所遇到的風險,進一步探討及處理。 2.運用文獻查證及專家諮詢、講解等方式,使創新產品朝向通用化設計。 3.研…

9.您擔心肉類、牛奶含有『抗生素』嗎?食安小尖兵為您把關!

本次計畫首先學習磺胺劑的使用源由,以及探討磺胺劑對人體的傷害,進而討論目前磺胺劑的濫用和賣場食安自我監控趨勢,因此會先分組搜尋相關資料,並與指導老師討論。完成磺胺劑的了解之後,會開始學習…

11.食材在地化、熱量大減化─地中海健康飲食大躍進

本次計畫首先學習地中海飲食的發展源由以及健康的精神所在,並持續探討地中海飲食風靡全世界的原因。本次魔法家族成員會先蒐集地中海飲食的相關資訊,並好好研讀由謝長勝老師所提供的-「地中海料理教…

12.肌膚健康照護一把“皂”

學習方法: 1.特殊膚質、手工香皂基本材料與製作方法之認識:透過閱讀書籍、文獻查證、網路資訊平台及經驗交流,精進天然溫和與滋養手工香皂的益處、材料的功效與製作過程。 2.實作體驗與實…

13.不同化妝品中防腐劑萃取條件最佳化家族延續案

與學校食品安全檢驗中心學習HPLC儀器使用(講座) 1. 了解樣品前處理的流程及方法 2. 了解化學檢驗確效及品質規範原則 3. 了解HPLC使用原理及應用 學習使用HPLC…

14.水果之生吃熟吃比一比

一、設計學習方法:延請教師或專家引導如何由研究主題內容設計出具體可行的實驗流程步驟;這期間將同時配合自行搜集紙本及/或電子資源資料,小組討論等之自學過程,並將自學過程及結果提供給教師做為…

16.自製桌遊-食物大冒險

學習方法: 1.確定研究方向、動機、目的:與指導老師討論要研究的主題以及研究方向和是否有興趣。 2.查找相關的資料:我們從書籍、網路和桌遊店中找尋桌遊相關的資料。 3.做實驗:我們…

17.設計及實作健康飲品取代含糖飲料之攝取

設計學習方法:認識問卷設計之原理、了解基礎市場調查、將其實際運用於問卷設計、收集資料、設計及實際製作健康飲品 執行方式:討論會議、專題講座、讀書會、市場調查、問卷設計與實作、設計及製作…

長庚科技大學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