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自主學習

學生自主學習社群

自己的課,自己揪!

學生想培養的能力或想了解的知識,都可透過「自主培力-學習社群」提案申請唷! 從跨域課程內容到講師名單等皆可自行決定,過程中可培養各種能力,還可引燃學生學習的動力,期待藉由這個機制體驗自主學習所帶來的快樂與成就感。而募課最大的亮點在於,學校沒有開設的課程,能夠透過自主發想、規劃,尋找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進行跨域交流討論,獲取內心渴望想要獲取的知識。

團體交流互動將使得學生學習效果發揮加乘的作用,而「自主培力-學習社群」就是讓參與學生獲得與同學討論、促進思考的機會,可交流不同角度的想法、跳脫既定思想框架,促進合作溝通能力。

除了能夠獲得自己感興趣的知識訊息外,在整個募課的過程中,學生也能夠培養不同的能力,如提案時需要清楚表達學習社群的主題與學習的動機;在撰寫文案的過程,可學到如何將內容寫得簡明扼要,訓練文字陳述能力;在課程內容或邀請課師資時,則可踏出同溫層,將人際應對的禮儀實際應用到現實生活層面;而最重要的是,讓學生自主挖掘並了解自己的興趣專長、規劃自己的學習歷程,為自我的未來鋪上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