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學習家族
  • (03)2118999 轉5604
  • 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 關中

執行率

100

  • 4場活動
  • 剩餘0元
  • 預算12000元
  • 已執行 12000元

學習目標

家族名稱:不毛煩計劃
所在校區:林口
主題:1.專業實習, 3.證照能力, 6.服務學習
指導老師:林文惠
系所:N000民生學院保健營養系
擁有除毛經驗並累積創業實力。 學習策略:從鼻毛到腳毛全方位課程學會全身除毛、深入了解臨床皮膚病理、毛髮結構。 基本素養:備有美容乙級士資格,預備考取TNL除毛證照。

計畫內容

學習方法:請國際品牌講師授課。 執行方式:到店學習熱蠟除毛、觀摩美業經營。 學習資源:RICA TAIWAN *源自義大利,已傳承超過半世紀的頂級除毛指標品牌 。 課程內容: 毛髮生理學 各項除毛優缺點介紹 除毛前流程及顧客諮詢 除毛前後護理產品介紹 除毛後居家護理叮嚀 常見除毛後肌膚狀況修護/顧客熱蠟除毛Q&A 取蠟技術與操作:軟蠟、硬蠟 示範與實際熱蠟除毛操作 評量方法:術前、術後對比照,上課筆記、課後心得紀錄。

預期質化成效


預期量化成效


家族活動預定行程

預期家族活動1

預期家族活動2

預期家族活動3

預期家族活動4

家族活動全記錄

家族活動1

家族活動2

家族活動3

家族活動4

成果稽核表內容

家族活動內容重點概述

課程由「皮膚毛髮生理學」為基礎出發,包含學習判斷毛髮生長、認識各種除毛產品、操作前後注意事項到除技完整學習。 主要是運用天然成分的樹脂,利用適當溫度的熱蠟包覆毛髮,達到連根拔除的效果,生長的毛髮會變的細軟短少。 沒有刮除後會刺刺癢癢的感受,也沒有雷射需要照顧的恢復期,馬上就能擁有光滑肌膚。 擁有完整熱蠟除毛學術科技巧及大量練習。課程結束後,就能具有獨立操作熱蠟除毛的技術與能力。

除毛手法教學

除毛手法教學

結果與討論

練習撕除毛髮手法

練習撕除毛髮手法

質化指標 執行前狀況: 接觸基本熱蠟課程,但不具備實作能力 執行後狀況: 1,具備完整知識量 2,熟悉各部位除毛手技 3,累積實作經驗 量化指標 執行前狀況: 不具備合格除毛師資格 執行後狀況: RICA 國際合格證書 之前申請過自主募課,透過募課稍微了解熱蠟美肌的概念,但是學習不能不求甚解,所以我們這次申請魔法家族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具備完整知識量、熟悉各部位除毛手技並累積實作經驗。 在第一堂課老師帶領我們學習:毛髮生理學、各項除毛優缺點介紹、除毛前流程及顧客諮詢、除毛前後護理產品介紹、除毛後居家護理叮嚀 、常見除毛後肌膚狀況修護/顧客熱蠟除毛Q&A....等學理和認知,讓我們往後遇到困難有能力自己找答案、發現問題根源,而不是一昧地處理表皮問題、依賴老師。 第二堂課和組員討論、複習課本內容加強印象外替下一堂課程做足準備,希望能達到學習的最高CP值。 第三堂課老師親自示範各部位需如何操作,並帶領我們實際操作一次,馬上糾正手法的錯誤並提供適合我們的處理方式,提醒技術的盲點、也多次不厭其煩的指導,分享經驗、和顧客之間的應對進退,透過手把手教學讓我們對技術更有信心也充滿熱忱。 第四堂課在校練習,幫模特兒除毛的同時增加經驗值,累積實作經驗並熟悉各部位除毛的手技,一開始模特兒很怕痛但是藉由我們學習後的手法,有效減緩除毛過程的皮膚不適,到後來模特兒除到睡著,看來這次運用學校資源進修對我們的學習相當有幫助,這次具備完整知識量,更期待往後實作練習的結果。 RICA是國際品牌,對手法和技術嚴格把關,完整學習後手法技術正確取得證書資格,同時我們獲得證書,證實積極學習心態和練習成果。

整體心得

因為國際化社會變遷,亞洲也風行除毛文化。除毛客群年齡層很廣,從十六歲到六十歲都有,這些潛在除毛消費人群,無可限量! 熱蠟除毛引進台灣已經多年,在風氣相對保守的台灣,不少人定期除毛,不除腋毛、體毛,私密部位除毛的人也愈來愈多,而且不 是只有女性愛美才除毛,男生也除。 乾淨無毛不僅能提升自信心,還同時能減少異味的產生,更視為是一種禮貌。 學習熱蠟除毛好處多多,可以將此領域的個人技能再提升更有成就感!也能增加外收入賺多多!或者就業創業皆宜! 更重要的是培養第二專長:面對多變的社會,多一點技能,多一點保險。 這次課程有專業師資的指導才能事半功倍,自己摸索會走很多枉路,這次除毛老師親自指導、示範、不藏私,讓我們實際操作, 細心協助改進技術,真正的學會除毛!

除毛前後對比

除毛前後對比

賴筱蓁 -反思與回饋


林晏慈 -反思與回饋


陳佳萱 -反思與回饋


徐嘉妤 -反思與回饋


蕭絢禎 -反思與回饋


長庚科技大學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