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 學年度

一、活動內容

         本會議將邀請本校「創新課程」及「創新創業課程」優秀教師分享如何在既定的課程限制之下,設計適合的創新教學法及發展創新教材,並且又能將課程與實務接軌。另外,也將介紹高教深耕中教育部的指標,並協助各位教師了解本校創新課程定義、成效亮點及發展目標。

二、109-2創新課程分享與交流

徐瑩媺、董靜娟:「教學原理與應用」-創新教材_教具之研發

影片分享

邱麗玲:「團體膳食管理實驗」-創新創業執行_產出學習成果實體化

影片分享

蕭千祐:「美容與保健」-創新教學_個案教學

簡報分享

影片分享

三、110-1創新課程指標與定義說明暨亮點撰寫說明

簡報分享

影片分享

四、Q&A

Q:若受疫情影響,繳交成果報告時,教學文件是否容許依實際實施形況修改?

A:於成效報告繳交時,應繳交修訂版的教學進度表,依實際執行的部分作為繳交文件。屆時將與教務處同步,開放讓老師上網修正。

 

Q109學年度第2學期執行創新課程的預算與未來是否為有調整或不同?

A:由於109學年度第2學期執行時期程較短,故以一門課程補助1.5萬元。已於110年度第1學期調整為一門課程補助2萬元;另外,創新創業課程本年度補助預算均為6萬元,未來也會再爭取相關經費,以鼓勵教師發展。

 

Q:同一年度同一課程即使研發多樣創新教材/教案,卻因條文限制僅給予教師研發一個創新教材/教案的預算及獎勵,建議未來可以調整。

A:感謝老師用心研發多樣教材,未來會與相關單位討論,若有修正會再通告所有老師。

影片分享

 

瀏覽數: